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动上门服务现场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协调会

日期:2020-06-17 10:35:15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动上门服务

现场召开行政复议案件协调会

 

本案案由为高某某等45名某某小区住户认为某某扩建工程的路线方案实施后对小区的环境、安全将产生较大影响,因此以被申请人某某厅向第三人某某公司作出2个批复的行政行为违法为由分别向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要求撤销某某厅作出上述2个批复的行政行为。

2020年4月14日,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依法对上述案件予以受理。在详细了解申请人的诉求后,省政府复议办多次与被申请人沟通,被申请人积极作为、充分考虑申请人的诉求,多次组织申请人、第三人及设计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优化后的路线方案对小区环境、安全方面的影响降到最小。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6月12日,省政府复议办在该小区召开行政复议案件现场协调会,听取各方当事人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协调会上,45名申请人对被申请人、第三人重新修改完善的路线设计方案表示满意,并现场主动向省政府复议办递交了撤回行政复议申请书。上述行政复议案件最终以和解方式结案,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钧同志对上述行政复议案件能以和解的方式结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在协调会上进行案件办理情况现场总结。他指出,一是该复议案件是高某某等45名某某小区住户以提起行政复议的方式依法维权、解决行政争议的典型案例;二是该复议案件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典型案例,被申请人虽然在方案设计初期未能充分听取相关业主的意见建议,但在业主提起行政复议后能够积极作为,与业主进行平等协商,及时优化调整设计方案,真正做到了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三是省政府复议办在办理上述涉及民生问题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充分运用和解调解方式,努力协调促使各方当事人达成共识,促成了行政争议以和解方式有效化解。

行政复议案件协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