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等单位深入德宏州户撒司法所和临沧市勐勐司法所、沙河司法所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20-12-23 17:41:26来自:行政复议与应诉处访问次数: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等单位深入

德宏州户撒司法所和临沧勐勐司法所

沙河司法所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12810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等一行3到德宏州司法局户撒司法所和临沧市双江县司法局勐勐司法所、沙河司法所开展调研工作,与有关工作人员就基层司法所建设以及有关行政复议应诉等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勐勐司法所所长赵亚芹、沙河司法所所长李晨旭向调研组介绍了两个司法所承担的基本职能、所内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和实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职能及乡镇基层人民调解功能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户撒司法所所长熊代向调研组介绍了户撒司法所的有关情况。户撒乡位于德宏州陇川县西北部,是全国最大的阿昌族聚居地。户撒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调解职能,力求构建和谐乡镇、文明乡镇、法治乡镇,着力为人民群众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提供完善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为户撒乡的发展提供法治层面的保驾护航。

 



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基层司法所承担着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职责,是为民解忧、社会普法的前沿阵地,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力求务实,紧紧围绕乡镇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勐勐、沙河地处我省边境地区,司法行政工作中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依法治理和司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