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更高政治站位 坚决抓好整改工作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日期:2019-06-14 15:10:18来自:访问次数:

    612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商小云同志主持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3次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总结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安排督导整改工作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厅领导,各州、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政法干校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厅扫黑办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德培同志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韩勇组长,省委、省政府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在云南省督导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扫黑办文件精神。厅扫黑办,昭通市、曲靖市、红河州、保山市司法局现场汇报了工作情况,其他州、市司法局和厅成员单位作了书面材料汇报。


商小云同志在讲话中对省厅配合、接受中央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研判了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5方面存在的18项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对标反馈问题,坚决打牢整改落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落细落实,标本兼治推动整改”的工作要求。

商小云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推进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一是要在完善专项斗争工作体系上再聚力;

二是要在线索排查深挖上再着力;

三是要在重点人员管控上再强化;

四是要在营造法治宣传强大声势上再持续;

五是要在强力推进“破网打伞”上再深入;

六是要在指导监督律师依法开展辩护代理上再规范;

七是要在抓好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上再突破。

要求深刻地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方向不偏、重心不移、力度不减,全面提升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深度,以实际行动坚决抓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把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安排新部署落实落细,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努力为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