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德宏混板边境派出所这样普法

日期:2019-10-07 21:54:44来自: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10月7日上午,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混板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立新村民小组,面向老年群体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授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老人们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婚姻家庭、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并鼓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安度幸福晚年。

 

为增进宣传效果,授课民警还引用发生在身边打电话冒充“公检法”人员行骗、中奖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行骗等真实电信诈骗案例,向老年人讲授了如何识别诈骗及防范技巧。随后,民警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赡养、遗嘱、继承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3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拉进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情,在辖区内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