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草案)》部门协调会

日期:2019-10-16 11:29:13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规定(草案)》部门协调会,就草案涉及的有关分歧问题进行专门协调。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主持会议,省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兴宁,省民政厅副厅长林辉,省残联副巡视员欧亚民参加了会议。省委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医疗保障局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到会发表意见。

会上,省司法厅立法一处,省残联康复处、权益保障处的负责人就草案争议条文的立法背景和目的、依据进行说明或者解释。会议围绕残疾预防的部门职责、婚前医学检查、家庭医生签约、社会保险、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基本达成了共识,使草案内容更加成熟、完善。会后,立法小组将对该规章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做好上报审议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