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铁路安全条例(草案)》立项论证会

日期:2020-01-16 17:54:10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元月14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云南省铁路安全条例(草案)》立项论证会,听取有关专家对该立法项目是否具有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立法时机、拟确定的主要制度是否适当等问题的意见,提出是否列入省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的论证意见。省司法厅立法一处负责同志受杨瑞碧副厅长的委托主持会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权武,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省司法厅立法一处、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介绍了草案的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就该立法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律、业务专家提出很好的意见或建议。

当前,我省铁路建设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开展铁路安全地方立法工作。启动《云南省铁路安全条例(草案)》立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确保铁路安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