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司法厅起草的省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

日期:2020-03-24 16:52:00来自:立法一处访问次数:

3月23日,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省司法厅编制的《云南省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会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简要汇报了草案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编制过程、主要内容、立法重点等。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省司法厅会后将对该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省委贯彻党领导立法工作意见的要求和《云南省人民政府立法工作规定》,上报省政府由省政府党组提请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2019年8月,省司法厅向省直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发出征集通知,并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按照突出重点、控制数量、慎立多修要求,围绕中心,科学筛选,沟通协调、科学论证、精准立项。草案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上位法修改,选取项目。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立法、高质量立法、惠民立法、环保立法、弘德立法、协同立法。要求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充分体现各层次的立法特色。上位法已有明确规定的,除需要依法细化、具体化或者补充规定外,不再安排立法项目,以杜绝重复立法。2020年3月4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该计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