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梳理完成依法保护治理九大高原湖泊经验材料

日期:2020-07-27 15:09:13来自:厅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六督察组实地督察云南法治政府建设,针对督察中发现的云南高原湖泊生态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云南形成《云南运用法治思维设计“组合拳” 打响打赢九大高原湖泊净水保卫战》报道刊登在《法治日报》(2020年第2版)。

2020年4月1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同志批示:小云同志阅:王宇站长这篇报道值得学习;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目标,通过运用法治思维设计“组合拳”扎实治理九大高原湖泊,形成了“云南模式”,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典型案例。是否再挖掘、整理,专报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陈豪同志签批,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形成《依法治湖管湖 守护碧水清波》经验材料,正式报送中央依法治国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