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9-05-13 15:12:24来自:访问次数: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统一要求和厅党委、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5月9日,云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9日上午,省司法厅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列所副研究员张戈博士,以“弘扬五四精神  书写时代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厅机关、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团员青年,省戒毒局、省政法干校青年代表,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获得各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青年集体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厅机关党委负责人刘志明对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点评,就推进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青年大学习”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向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突出重点发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9日下午,厅机关团员青年一行30余人来到省杨林监狱,实地参观了监管区AB门、服刑人员监舍、生产车间、教育中心,观看了服刑人员原创的文艺节目,并与基层青年干警联合开展了“飞扬青春 足够精彩”共建联谊活动,通过足球友谊赛、欢乐健步走等方式,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了了解互信,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