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到云南省就中央政法委2019年重大研究课题项目进行调研

日期:2019-06-10 15:37:13来自:访问次数:

5月22日至25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方军副巡视员、监督处彭飞处长一行3人来我省就中央政法委2019年“加强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研究”课题进行调研。

5月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省司法厅,围绕我省机构改革后,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特别是司法行政系统内的执法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座谈,省司法厅马忠华副厅长及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全体同志、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昆明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当天下午,调研组赴省政府办公厅就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进行了调研。

5月24日,调研组一行在大理州司法局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座谈后实地走访了大理监狱和大理强制隔离戒毒所。

期间,调研组对我省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省司法厅就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和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逐一解答了省司法厅咨询的有关业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