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9-06-11 15:08:03来自:管理员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对照中央督导提出的问题清单,对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司法厅于5月28日召开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行立改推进会暨律师工作会议。

赵祖平副厅长传达了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下一阶段的律师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全省律师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余”语义重复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二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三要努力服务和对标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积极发展我省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四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他指出律师工作最根本的职责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全省律师要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宗旨。

赵祖平副厅长还就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进一步强调,各级律师管理部门在对前一阶段我省以“四个全覆盖”为抓手,推进全省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强化问题导向和主责意识,举一反三,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见行见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指导监督责任,严格落实接案审查、集体研究等各项工作机制,督促引导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辩护代理中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约束律师谨言慎行,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依法规范执业,持续推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云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昆明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兴祥律师就律师代理涉黑恶案件的纪律问题进行了培训。

全省16个州、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科长,129个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