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

日期:2019-07-02 15:21:27来自:访问次数:

6月28日至30日,省司法厅党委专门安排3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监狱局、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政法干校、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全省各监所单位党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共计150人参加读书班,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商小云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读书班指导。

商小云作开班动员,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为题作专题辅导。他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着深刻的理论、实践和文化渊源,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信念和追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崇高责任担当。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忠诚之心;服务群众,保持为民之心;勤政务实,保持进取之心;敢于担当,保持责任之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良法善治新要求,全面提升依法治国工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司法行政服务人民群众质量效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保安全、护稳定的能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司法行政事业保障能力;坚持“五个过硬”,加快推进云南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商小云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读书班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对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厅级领导干部结合集体学习所获、个人自学所悟、工作实践所感,谈了认识和体会,全体学员以“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期间,还到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了警示教育。

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商小云作了小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学习,在推进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要统筹兼顾,在“四个贯穿始终”上抓好落实;要躬身实践,在强化示范引领上勇当先锋;要求真务实,以良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根据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的重要抓手,各级各单位和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把主题教育抓细抓紧抓实,推进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更加自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推动云南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读书班主题集中,重点聚焦,内容丰富,学习纪律好、作风好、效果好,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对标对表找差距上求实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学员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精神上“补了钙”;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在信念上“加了油”;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把握,在能力上“充了电”;深化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自觉,在行动上“鼓了劲”,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觉悟。学员认为,在今年这样一个关键时期、重大节点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读书班的学习,使大家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上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