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巡考工作组巡视检查云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日期:2019-09-05 15:25:48来自:访问次数:

8月29日,司法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殿民、处长房树新莅临云南检查指导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期间,巡考工作组听取了省司法厅赵祖平副厅长关于我省贯彻落实司法部“九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开展督考培训、安排督考组分赴考区督查,以及全省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实考试保障等有关工作的介绍。

8月30日上午9时,巡考工作组首先在昆明考区云南省财经大学考点进行考试巡视检查,与考务工作人员、机考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查看了考点考场布置情况,对考场网络、电力、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省司法厅考试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我省考前各项考务工作开展情况。8月31日至9月1日,司法部巡考组一行先后到丽江考区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大理考区大理市云南建设学校和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考试巡视检查,重点检查了考点各岗位工作人员履职、考务安全管理系统使用、考题(答题)数据传输、考试防作弊设备、考试中移机续考等工作情况。考试结束后还与考生、技术支持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就参考情况、技术保障、考务流程等进行交流。

通过巡视,司法部巡考工作组对我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考区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压实属地责任,强化衔接配合,细化工作流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各环节的保障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查看考点巡查指挥终端

刘殿民在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询问无线电干扰设备运行情况

巡考工作组在财经大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