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楚雄州、迪庆州走访“一对一”法律帮扶的2家企业

日期:2019-09-09 14:36:18来自:访问次数: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司法机关 行政执法机关与民营企业“一对一”法律帮扶名单〉的通知》(云治省办〔2019〕11号)要求,省司法厅领导部署安排相关人员赴楚雄州和迪庆州,分别对由省司法厅负责“一对一”法律帮扶的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藏龙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走访中,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2家企业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并重点对企业依法经营的情况、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或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治需求等进行了摸底调查,为下一步做好民营企业法律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走访中,我厅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受到了2家企业的好评。走访工作完成后,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动派人到我厅,专题反映该企业当前企业注册商标被异地侵权、维权难度大的问题;迪庆藏龙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向我厅报送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和请求法律帮扶等方面的相关材料。目前,我厅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