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0-09-27 15:58:00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9月23日,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在昆明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云南省司法鉴定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勇毅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工作方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通报,研究了《云南省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行业规范》等三项规章制度事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引领司法鉴定行业在进入新发展阶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第五次会议和《中共云南省司法厅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鉴定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领导,不断扩大党在司法鉴定行业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司法鉴定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目标任务。

会议讨论了《云南省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行业规范》《云南省医疗损害司法鉴定行业指南(试行)》《云南省司法鉴定业务档案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制定出台三项规章制度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确保司法鉴定工作有序进行的重要依据,是推动司法鉴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保证,起草人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完成审议和报批手续。

赵祖平同志最后要求,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司法鉴定人员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重点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要做好总结工作,全面梳理全年工作进展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制定时间表,并抓好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统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