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公务之家”推广应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12-22 16:09:51来自:厅装备财务保障处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闭环管理,确保2021年1月1日起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顺利开展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工作,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算单位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的通知》(云财库〔2020〕21号)要求,12月10日下午,省司法厅在全省政法系统中首家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省政法干校和全省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共53家单位召开“公务之家”推广应用业务培训会。

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军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人员差旅报销行为、提升党政机关运行效能上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推广运用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稳妥推进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管理好、使用好“公务之家”平台。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高质量完成好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落地执行。

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周燕对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背景、改革历程、推广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深入、内容详实的解读。“公务之家”系统、财政一体化系统、会计核算系统技术服务人员分别就“公务之家”平台操作与使用、一体化管理系统、报销流程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使参训人员对系统应用及实践操作有了初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