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依法治省办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工作

日期:2020-12-31 16:12:01来自:厅依法治省办秘书处访问次数:

12月14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在昆明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回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好宣讲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准确把握宣讲重点,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讲准、讲全、讲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宣讲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充分发挥政法融媒体中心和基层普法阵地作用做好宣传解读,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此次巡回宣讲团由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12名法学教授组成。从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1月底,宣讲团将分赴16个州(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大专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