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在昆召开藏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9-12-24 17:12:0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12月18日,司法部藏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正局级)施汉生、部律师工作局一级巡视员王学泽。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规划发展处、法律援助工作处、法律援助中心培训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考试管理处及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五省司法厅相关领导以及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律师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认真总结分析了藏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现况,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藏区律师资源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四川、云南、西藏、甘肃、青海五省分别就各省藏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司法部调研组听取五省区工作汇报后指出,藏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要以满足藏区人民的法律需求为出发点,切实解决目前藏区存在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只是基本覆盖和基本满足、短板问题不少、缺少律师、缺少律师事务所的问题,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和成功经验,加大援藏律师团规模,探索内地C证可以在西藏自由流动开展工作等措施,切实解决好律师资源匮乏的问题。

期间,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祖平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云南藏区的情况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情况。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云南藏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