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举办“廉洁家书”“廉洁家庭故事”暨厅机关青年干部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0-01-10 09:28:36来自:厅机关党委访问次数:

1月8日,为迎接2020年春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丰富“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内容,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计划和省委工作要求,省司法厅开展“廉洁家书”“廉洁家庭故事”暨厅机关青年干部读书分享活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德培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加观摩。

“廉洁家书”“廉洁家庭故事”分享过程中,《父亲的最后一封信》让大家感受到父辈朴实无华却字字如金的谆谆教诲,《让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学《红色家书》有感》《毛泽东家书》《朱德家书》再一次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和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家风的崇高精神风范,《致女儿的一封信》让大家看到厅机关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家风家教。

厅机关青年干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日常所学、成长经历、岗位实际、扶贫经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享读书和工作学习心得体会,找准与时代精神的对接点、与党员干部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充分展现了厅机关青年干部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德培指出,分享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很有意义,实现了将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的举办初衷。回顾2019年,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厅机关政治文化建设氛围浓郁。创新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微党课·微讲堂”系列活动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选派优秀选手参加省直机关各类群众性宣传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杨德培强调,2020年厅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厅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豪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把政治建设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继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落实“承诺践诺”标兵行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云南模范机关”。

    会上,杨德培分享了六点体会,勉励在场的青年同志:一是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只有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只有到群众中去,到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去,才能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二是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这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有忧民之心、爱国之情,顽强奋斗,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三是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有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勇立潮头、当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紧紧围绕云南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履职尽责。四是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铭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汗水创造奇迹,让每一项工作不仅成为作品,更要成为精品。五是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学习知识、丰富内在,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跟上时代要求,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六是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要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规矩,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要有感恩心、友善情、吃得起亏,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

“启发很大!受益匪浅!”观摩人员在分享活动后连连感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今天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和杨德培主任的讲话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将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成果最大化。

(作者:省司法厅机关党委 王梦蕾/文、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吴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