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齐金岭到瓦窑村开展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日期:2020-03-23 16:15:44来自: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访问次数:

3月18日到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一行8人赴景东县曼等乡对县、乡、村脱贫攻坚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对所挂包的建档立卡户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曼等乡党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司法局在景东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法治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曼等乡“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专题汇报。    

齐金岭要求,一是要在中央部署和群众期望间寻求连结点,带着为民的情怀,真抓实干开展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二是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要继续克服困难,切实履职尽责,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创历史给予的荣光;三是不光要修好进村入户的道路,更重要的是要构筑起人民群众对党知恩感恩的心路,组织和依靠人民群众找到一条符合当地实际永不返贫的财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四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法治乡村建设出谋划策,与美丽乡村建设一体推进。

会后,齐金岭前往挂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工作、生活、健康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等生活用品。贫困户们对厅领导的到来和真情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