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调研公证行业工作

日期:2020-06-18 17:54:1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020年6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到云南省公证协会调研指导公证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证行业党委书记赵祖平,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领导,省公证协会在昆会长、副会长、省公证协会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议现场)

调研中,商小云一行参观了云南省公证协会办公场所,了解了省公协办公用房购买、使用、办公区域设置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询问了日常工作生活任职年限等情况。随后就云南省公证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商小云详细了解了全省公证业务发展、业务收入、队伍建设、会费收支、会员保障等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就公证体制改革和执业区域一体化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参观办公区域)

    商小云对省公证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全省公证行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行业协会管理要做到“四依”:依法、依规、依章程、依程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会员,保持公证队伍稳定,严格财务管理,提升行业管理工作水平。二是要依法、积极、稳妥推进全省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充分认识公证机构是为民服务的法务机构,公证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解决体制机制上的桎梏,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公证法律服务水平。三是要积极推进公证执业区域全省一体化工作。认真总结去年调整执业区域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下一步执业区域一体化工作思路及着力点,为社会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座谈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