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抗疫法律服务供给 网上战疫法治保障绿色通道再升级

日期:2020-02-21 20:18:51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26日我省建设完成网上战“疫”法治保障绿色通道,215日再次升级六项新功能。

一、新增“最新咨询”信息展示

在通道首页新增最新疫情法律咨询解答循环轮播,方便群众和企业等各类用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资讯,了解当前与疫情相关常见或突出问题,及时防范。

二、新增在线咨询服务

实现网上战“疫”法治保障绿色通道与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资源共享,点击【在线咨询律师】,进入咨询对话界面,与专业律师进行一对一咨询,24小时在线提供法律问题咨询解答服务。

三、新增常见法律问题类别

疫情期间常见问题版块中,新增税务、交通管理、慈善捐赠等分类,有效解答群众关切问题。

本次升级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完善,提供如经营指南等内容。指南从疫情防控、复工、用工、经营、破产五个方面给出解答与指导,帮助民营企业预防纠纷、合理缓解经营压力,渡过这一困难时期。

四、新增疫情期间常用文书模板

免费提供疫情期间常用文书模版,包括免除租金沟通函、延期到岗申请、延迟收货/付款通知函、疑似感染人员统计表等22类文书模版,帮助企业、社区和群众更好的安排协调工作,有效进行疫情防控。


五、新增疫情问题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通过展示疫情问题相关的真实案例,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六、新增防疫地图链接

为群众定制防疫地图,精准定位,及时了解周边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平安共度疫情期。


战“疫”法治保障绿色通道上线一周以来,浏览人次达到1590余次,同时,我省“12348”法律服务热线已实现律师7x24小时值守,免费解答法律问题,上周共接听942通来电,涉及疫情咨询23通;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业务线上办理服务持续开放,共受理72件网上业务办理申请,确保疫情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业务不打“烊”。

云南网上战“疫”法治保障绿色通道服务升级仍将继续,我们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流程,保障持续7*24小时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供给,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