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证协会召开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

日期:2020-03-25 21:46:43来自: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访问次数:

    为规范公证行业管理,促进公证事业长远发展,2020年3月24日,云南省公证协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第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主会场设在云南省公证协会,省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省公证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华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公证协会会长周海春主持,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江南,副会长陶泓、王勇出席会议,省公协副会长段伟、省公协常务理事、理事通过网络客户端参加会议。

    云南省公证协会第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云南省公证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云南省公证协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及2020年度主要收支预算工作报告》、《关于拟购买停车泊位及临时车辆停放事宜的报告》、《关于拟启用2019年度公证赔偿后备金的报告》、《关于拟表彰公证行业质量先进集体的报告》。会上还通报了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会三次会议审议及研究的事项。

    杨华对公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公证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行业党建。二是要深化公证工作改革,激发公证行业发展活力。要深入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抓实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公证工作全面发展。要抓实公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公证质量监管,进一步整合公证执业区域, 探索拓展公证业务新领域,推进公证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公证员队伍建设,加大公证文化和宣传工作力度。四是要坚决做好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公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五是要求理事会的理事要讲政治、履职责、担使命,共同推动公证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会议是云南省公证协会组织召开的第一次视频会议,也是“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推进和部署云南公证工作的有力措施,在全体理事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