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举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大会

发布时间: 2021/9/6 0:04:50
来源: 云南日报

      9月2日,云南省在昆明举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大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应邀作廉政报告,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云南政治生态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近年来查处的政法队伍典型案例,从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深刻把握云南政治生态的“全景图”;客观辩证看待云南政法队伍,清醒认识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堤坝;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个方面,作了一场深刻透彻、发人深省的廉政报告,对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疾整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主持报告会,要求把“肃清流毒影响、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贯穿第二批教育整顿始终,着力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抓实案件查处、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促进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标本兼治,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报告会。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级政法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