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1/9/6 22:28:29
来源: 云南日报

      9月3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公正执法司法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级政法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围绕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强化改革措施的系统集成,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提高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