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两项地方标准9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 2021/9/8 20:48:38
来源: 云南日报

      近日,云南省高分子化学管道特性研讨应用技术标准宣贯会议在昆明召开,对9月1日正式实施的两项高分子化学管道云南地方标准进行宣传贯彻。

      两项高分子化学管道云南地方标准包括《云南省高密度聚乙烯孔网骨架塑钢复合稳态管应用技术规程》(DBJ53/T-118-2021)和《云南省埋地式高分子量聚乙烯排水管道应用技术规程》(DBJ53/T-119-2021)。这两项标准由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主编单位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傲远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以塑代钢”政策的大力推行,越来越多的厂家参与到塑料管道的生产及制造当中,行业兴旺的过程中,也暗藏着不少隐患,如部分产品不达标、工程应用规范相对滞后、部分企业施工不规范、标准低,导致管道变形、破损、渗漏等问题突出。

       据介绍,学习和贯彻上述标准,对进一步做好高分子量聚乙烯排水管道的生产应用,提高云南省市政管网项目建设水平,助力全省污水治理提质增效、排水防涝、黑臭水体整治、城市供水保障、城乡安全供水等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由省塑料行业协会主办,省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参会。(记者 张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