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阮成发:加快建设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

发布时间: 2021/9/13 23:12:51
来源: 云南日报

      9月11日,省委书记阮成发率队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马关县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试点建立常态化机制,加快建设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

      阮成发一行驱车翻山越岭,深入麻栗坡、马关两县边境一线,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

      在麻栗坡县天保口岸,阮成发详细了解进出口防疫管理、口岸物防技防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边境口岸要按照“把人管住、保货畅通”的原则,严格驾驶人员管理,加强货物检验检疫,全面规范工作流程,盯紧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把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

      在马关县都龙镇边境村寨,阮成发认真察看边境物理阻拦设施、抵边联防所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五级段长制”、边境村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建设,做到应建尽建、不留漏洞。要试点建立常态化机制,研究细化人员配置、管理运行、支持保障等相关措施,推动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在强边固防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阮成发勉励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好神圣职责,持之以恒,连续奋战,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宗国英、刘洪建、鲁传刚、任军号参加督促检查。(记者杨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