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非必须不出境不出省

发布时间: 2021/10/19 23:27:29
来源: 昆明日报

1017日零时至1018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包括“离沪旅游夫妻”)、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人都在60岁以上、为共同出游人员,其中包括3对夫妻。

1018日,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提醒,请与这些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市民和游客,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滇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或当地防疫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14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做好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开展4次(第1天、4天、7天、14天)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自觉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开展3次(每次至少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严格扫码、验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