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赴滇开展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 2022/4/25 13:13:24
来源: 云南日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综合检查组从422日至29日,对云南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22日上午,综合检查组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我省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综合检查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马璐在全国总工会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听取云南省安委会、省应急厅负责人汇报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大检查和考核巡查的主要内容,切实把握工作方法,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各项任务。要以大检查和考核巡查为契机,高度重视汲取近期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接连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抓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大力夯实公共安全基础,切实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在云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云南将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检查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综合督查和考核巡查。同时,把接受检查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健全制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大程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巩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会后,马璐与刘非进行了视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