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5 20:15:58
来源: 云南日报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云南省各地各部门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宣传活动。

根据部署,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按照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国资委、省委网信办、云南广播电视台将联合开展云南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电视(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2022年12月4日至2023年3月4日,在全省开展“宪法在你身边”云南省2022年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将通过云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大数据平台开展覆盖全省的法治宣讲示范活动。

全省各级各地结合实际,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宪法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宪法宣传公益短信推送、宪法知识竞答、国家宪法日晨读等丰富多彩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边境地区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宪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