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召开全省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4/30 16:49:00
来源: 云南省国家保密局

4月29日,经省委保密委员会领导批准,云南省保密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省保密工作会议,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保密委副主任刘立志主持。全省16个州(市)设分会场,各州(市)委保密委主任、副主任,保密部门负责人、科室主要负责人,省保密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省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省委保密办主任、省保密局局长何为民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省保密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保密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保密委员会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保密工作机制,狠抓保密“三大管理”,抓实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完成三项保密科技项目建设任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保密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期间的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保密工作“形成基本防控能力”目标实现的关键之年。云南边境地区安全保密形势严峻,保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保密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党管保密,紧紧围绕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保密工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保密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推进保密科技应用和创新,持续加大保密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保密技术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加强保密队伍建设,切实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固防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保密战线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当前保密安全形势新趋势、新特点,准确把握保密工作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战略任务;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要有效提升保密工作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涉密设备更新工作,着力强化基层保密工作,努力提升边境地区、核心敏感区域保密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全省保密战线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保密工作体系建设,努力推进全省保密工作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建设;抓好保密队伍能力、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特别要抓好县级保密干部人员落实、技术设备的配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密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