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审计厅实行审前网上公示制度

发布时间: 2020/5/11 18:38:00
来源: 云南省审计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审计厅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要求,严格依法审计,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审计人员廉洁审计,提高审计执法透明度,进一步拓宽获取审计线索,省审计厅日前全面实行审前网上公示制度。

 一是明确审前网上公示是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审计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要求厅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执行。二是省审计厅机关实施的审计项目(涉密审计项目除外)原则上均要实行审前网上公示,公示主要依托厅机关门户网站进行,同时各审计组进点实施现场审计当天,要在被审计单位公示栏等醒目位置粘贴公示。三是公示内容主要为审计内容、审计人员、现场审计时间、审计工作纪律和厅机关纪委监督电话等信息,主要是为方便群众了解审计动态、提供审计线索,同时对审计执法、审计工作作风、执行审计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四是各审计组审前公示情况要作为审计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形成书面材料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主动接受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