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云南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发布时间: 2020/5/12 22:23:00
来源: 云南日报

5月10日至11日,出席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形式,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云南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草案)》。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去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报告表示赞同。代表们认为,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云南地方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特别是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努力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方面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展现了人大担当。围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探索,着力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立法工作程序,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着眼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人大监督工作力度;完善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拓展代表联系群众渠道。

代表们认为,制定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条例草案符合云南实际,内容充实、丰富,已基本成熟,同意进一步完善后提交本次会议审议表决。(记者 瞿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