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省委网信办把网信法治能力提升工作抓实抓细

发布时间: 2020/5/14 16:55:00
来源: 省委网信办

为增强网信干部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云南省委网信办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抓好网信法治建设工作。

坚持体系掌握与动态跟进并举

组织编写《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用法律法规汇编》,收录现行网信领域法律法规96部,约53字,发放至州(市)、县网信部门,切实为网信干部依法管网治网提供系统的学习参考和工作指引。及时将《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等法律法规纳入网信干部业务学习范围,提升网信法律法规的动态把握能力。

坚持法治理论与法律实务并重

为夯实网信干部法治理论功底,每年邀请高校法学专家、资深法律顾问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网信前沿法律法规等最新法律知识。定期组织网信干部赴基层人民法院旁听法庭庭审,强化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坚定性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提升了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本领。

坚持专题培训与日常学习并行

将网信法律法规培训嵌入网信系统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充分结合国家宪法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机和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法治走廊文化等重要窗口,持续强化网信干部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