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法治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要闻

2019年昆明市政协430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时间: 2020/5/15 23:0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记者从5月14日上午举行的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了解到,昆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材料528件,目前,经审查立案的430件已全部办结。

据了解,在430件提案中,委员提案324件,集体提案106件。提案交由71家单位研究办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43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319件提案得到解决或部分解决,占74.19%;83件提案被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占19.30%;28件提案因条件所限未被采纳或留作参考,占6.51%,承办单位均向提案人作了说明。

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体现了提案人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昆明发展不断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注入新活力。同时,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昆明市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