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草案)进行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 2021/2/3 22:51:51
来源: 中共玉溪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
       1月29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司法局和部分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对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草案)(以下简称计划项目草案)进行了论证。
       专家组在听取市人大有关委室和市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和说明的基础上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论证,一致认为玉溪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草案)紧扣住《玉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玉溪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属于立法法规定的设区的市享有立法权限的范围,符合玉溪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的实际需要,同意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草案)。
       会议要求,玉溪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立法调研,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善于通过“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努力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要注意处理好上位法和下位法的关系,确保所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和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协调一致、有效衔接,切实发挥地方立法在玉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