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起草学位法送审稿已报国务院

发布时间: 2022/2/16 17:59:29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宁宁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修改学位条例列入立法规划项目。记者近日获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已促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相关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学位法草案,尽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修改学位条例的议案。议案提出,学位条例对建立学位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全面修改。建议将名称修改为学位法,重新设计篇章结构,增强权利保障内容,授权高校依法制定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明确学位授予标准中应包括政治标准和品行标准等内容。

目前,教育部已完成学位法草案起草工作,草案送审稿已报送国务院。司法部正在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不断修改完善草案,按照立法程序加快推进修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