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修改气象法 抓紧推进修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3/9 23:55:00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宁宁

修改气象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属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项目。修改气象法由中国气象局牵头,目前已形成气象法修订草案稿。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获悉,该委将继续介入修改气象法相关工作,推动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修改气象法的议案,建议修改气象法,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列入建设规划和项目审批程序,明确气象探测、气象信息发布等领域的执法主体,完善天气预报发布制度,建立气象服务发展机制,加强涉外气象活动管理等。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修改气象法相关工作,成立了修改起草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积极开展气象法立法后评估的基础上,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特别是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司法部建议中国气象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全面总结气象法实施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制度,认真研究采纳议案所提建议,抓紧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