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26件

发布时间: 2022/3/15 13:27:0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26件,其中,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李江领衔39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关注亚洲象北上南归“后半篇文章”。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立足云南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连日来学习讨论的议政收获和过去一年扎实调查、潜心研究的履职成果,提交了一份份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的提案建议,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对外开放、民族团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生物多样性保护是委员们建言的重点。在联名提交的《关于做好大象北上南归“后半篇文章”,支持云南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提案》中,委员们希望国家以更大力度支持云南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通过正式设立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加快推进亚洲象、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批准设立“西双版纳热带国家植物园”,在云南实施一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好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影响力。委员们还围绕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拯救与保护、生态移民试点工作、长江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等提出了建议。

围绕民生改善,委员们聚焦特殊人群、关注重点领域,提交了加大边疆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助缴工作、加强边境县市学校全寄宿制建设、优化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正确看待及运用网络语言、净化公共网络平台语言环境等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