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全国人大财经委:企业破产法修订草案已经形成

发布时间: 2022/11/16 19:18:23
来源: 法治日报

据全国人大财经委消息,企业破产法(修改)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该委经过反复研究修改已经形成企业破产法修订草案,将继续认真研究吸收代表提出的相关议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企业破产法修订草案,按照程序加快推进立法进程,争取尽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修改企业破产法的议案,建议修改企业破产法,完善破产财产、债权人保护、管理人、重整及清算转重整、跨境破产、法律责任等内容,增加个人破产、府院协调、预重整、破产简易程序和金融机构破产专章等。财经委对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梳理,认为代表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据了解,全国人大财经委自2019年牵头成立起草组以来,深入开展修法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法律评估、课题研究、大数据分析,组织实施执法检查,对修法涉及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委托有关部门和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专题研究,多次召开起草组会议,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起草工作,议案提出的建议多数在修订草案中已有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