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昆明市西山公安分局构建“一三三”体系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11/17 19:47:52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构建起“一个学习管理链条”“树牢三种精神信念”“提升三种能力素质”的“一三三”体系,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搭建一个“学习链条” 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

该局搭建起党委谋划—全警学习—测试检验的学习管理链条,确保西山分局全警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全面谋划。严格按照昆明市公安局党委“15个一”工作要求,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系列措施。

组织全警学习。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整理刊载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要点、解读文章,教育广大民警辅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专题测试检验。充分运用强化自学、以考促学、边学边改等措施,严格纪律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各部门警力对每日一学内容进行线上测试。

树牢三种“精神信念” 推动思想感悟往心里去

该局聚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走革命圣地,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进一步树牢爱国情怀。组织全警到聂耳墓、海口林场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进一步树牢为民宗旨。始终以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导向,组织全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至上”理念,认真抓好民生实事计划和为民办事清单的落地落实。

进一步树牢忠诚警魂。组织各部门到分局党史警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话感悟体会”交流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提升三种“能力素质” 推动各项工作往实处干

该局立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升执法办案、与时俱进、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持续推动“执法监督管理中心+案管室”闭环监督管理体系、“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创新实践探索,规范提升民警公正文明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不断提升与时俱进水平。科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纵深推进“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建设,认真落实“1、3、5分钟”处置工作要求,推动建设派出所与街道办、法院等部门协作联动调解机制。

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始终把充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重要途径,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综合服务站建设。

下一步,西山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昆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