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省水利厅、省司法厅就2023年度 水利重点立法项目立项有关工作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 2023/2/24 22:02:31
来源: 云南省水利厅


为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水利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不断推动重点领域水利立法,2023年2月21日,云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霍玉河率队赴省司法厅就2023年度水利重点立法项目立项工作进行研讨座谈,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水利厅就2023年水利立法工作报送立法项目计划的情况、立法项目开展的必要性、已开展的工作和请求事项进行了汇报,并与省司法厅有关处室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

2023年,省水利厅坚持慎立多修,精选立法项目,科学制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着力实现水利立法质量和效率并重并进。按照与上位法律、行政法规相协调、立改废相同步、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统一的思路,加快制定遵循上位法要求、符合云南水利发展改革实际要求的涉及地下水、河湖管理的水利法规,着力推进《云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修订)》《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入湖河道保护条例》《云南省河道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工作。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指出,水利关系民生,积极支持水利重点领域立法项目的立项工作。希望在推进水利立法工作进程中,更加注重立法前期研究,突出云南特色,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执行立法过程中公开征求意见、充分论证、依法听证等各项立法程序。下一步,省司法厅将积极会同省水利厅抓紧推进立法进程,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立法任务。

云南省司法厅立法二处,省水利厅河长处、政法处、水资源处、防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