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云南省〈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 2024/1/10 22:29:57
来源: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制定了《云南省〈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

《实施细则》全文共28条,主要规范文件制定目的、宗教团体管理职责、宗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备案,证书管理、流动管理、信息更新,主持宗教活动或讲经讲道,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离职评价,主要教职人员任前考察和退出任职管理,宗教教职人员的社会保障,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培养及合法权益保障等内容。

《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和补充了相关内容,对推动我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保障宗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