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科学立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立法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 10件代表建议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 2024/3/19 21:22:15
来源: 云南日报


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获悉,《关于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优秀读物进入云南省中小学课堂的建议》等10件代表建议被确定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

据介绍,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了1019件建议,按照综合性强、涉及面广、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要求和工作实际,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确定了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文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项目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和优化基层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等方面的10件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重点督办建议将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跟踪督办;由涉及的省人民政府、省人民检察院领导领办,相关承办单位负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