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保山入选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12/4 11:19:35
来源: 云南日报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中,保山市成功入选,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近年来,保山市通过加大投入、搭建机构、完善设施等举措,不断强化信用基础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市、区)信用平台及网站全覆盖。优化自主申报方式,在“信用保山”网站开发信用信息自主申报系统,采集各类信用信息近30万条,满足各部门和社会主体信用需求。着力推进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完成1.1万余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公路建设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实施细则实现市辖交通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全覆盖。不断拓展信用应用新场景,推广图书馆信用积分制免抵押借阅、信用报告查询打印服务,推出“保交行”共享电动单车“信易行”产品,推动“信易贷”深入开展,以信用便民惠民,助力城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