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省政协召开提案培育评审会提出 扎实开展提案培育 着力提高提案质量

发布时间: 2022/1/11 21:36:47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政协新闻

为充分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提案培育工作,着力培育高质量提案,1月7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提案培育评审会,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协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议案处等单位,对培育的20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进行综合评审。

会议认真听取了民革云南省委会、民盟云南省委会、民建云南省委会、民进云南省委会、农工党云南省委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省工商联、省侨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12家单位提案培育情况汇报。评审组成员对每件培育提案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开展提案培育是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创新举措。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开展提案培育要紧紧抓住质量这个根本,探索培育方式,创新培育形式,丰富培育内容,通过有力举措推动培育质量提升。从评审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培育工作,能够按照省政协下达的培育任务,充分调研、深入思考、科学论证,形成高质量的提案,特别是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各培育单位要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确保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一份高质量的提案。(实习记者杨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