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云南昆明:力争主城区烂尾楼6月30日实现清零

发布时间: 2022/5/11 23:35:08
来源: 昆明日报

510日,昆明市召开烂尾楼清理整治攻坚“清零”决战电视电话会,对烂尾楼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争分夺秒、一鼓作气、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烂尾楼清理整治攻坚战,力争主城区630日实现清零,其余县(市)区年底前清零。

刘佳晨指出,清理整治烂尾楼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惠民实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强有力手段,全力推进“烂尾楼”集中清理整治,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各县(市)区要坚决扛起清理整治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主要领导要挂帅、推动,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要强化工作力量,强化“府院”沟通协调和部门联动,及时充实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要实行“一楼一策”,严格工作程序,把好政策关、法律关、决策关,严防项目“带病”闯关。

刘佳晨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保交楼、保交证,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民心问题;要通过整治清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好春城昆明的良好城市形象;

要综合施策,多渠道筹集资金,多方面寻求合作,用市场化、法治化途径为社会投资人进入创造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灵活用好司法手段,积极介入烂尾楼项目破产案件,逐一攻克破产重整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项目尽快实现盘活。在加快推进存量烂尾楼销号的同时,要坚持动态清零,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严格在建项目监管,坚决防止出现二次烂尾及新的烂尾工程。

截至59日,全市纳统的112个烂尾楼项目经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认定销号87个,总体化解率77.68%。剩余25个项目正在化解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大庆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陈伟主持会议,郭希林参加会议。(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