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省林草局优化林地审核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0/24 23:25:34
来源: 省林草局

今年以来,我省采取有效举措提升使用林地手续办理效率。截至1017日,省林草局共争取国家下达林地定额24.8万亩,共审批全省各类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原申请1984件,批准使用林地、草原面积23.2万亩,保障了1.12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较去年同期审批率增长138%、批准面积增长125%、保障投资金额增长283%

省林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实施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重大项目林草要素保障工作,主动对接林地使用需求较大的省级有关部门,完善补充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确保符合用地条件的项目使用林地得到全额保障。今年3月,省林草局下发贯彻落实《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的通知,明确细化了天然林、森林蓄积量高林地的用地标准,用以指导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申报。但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部分县(区、市)的基础设施、公共事业和民生项目配套临时占用林地,以及对地方经济建设具有积极支撑作用的经营性项目在落地过程中依然存在困难的情况。

对此,省林草局进一步优化调整现行政策,精准解决建设项目使用天然林地、蓄积量高林地困难的问题,提高审批效率。与此同时,省林草局要求各地林草部门做到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原报件即到即批,为重大项目的林地要素保障做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