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教育部通报面向中小学生违规竞赛问题查处情况 “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希望数学”等竞赛被取缔

发布时间: 2022/11/10 21:20:20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晨熙  

近期,教育部指导地方接连查处了多起违规竞赛。

“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原名“全国奥林匹克英语作文大赛”,竞赛内容为中小学生英语作文、口语、演讲等,对外宣称主办方为“国际双语教育协会英汉专业委员会”“奥林匹克英语大赛组委会”。经查,该竞赛实际为广州龙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违规举办,所谓主办方均未经合法注册,所办竞赛活动违反《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目前,该竞赛已被依法依规取缔。

“希望数学”对外号称原名“希望杯”,通过豆瓣、小红书、知乎、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招生宣传。经查,相关赛事为彗星海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他企业违规举办,目前已被依法依规取缔。

“JEA China”对外宣称是美国新闻传媒教育协会中国分会,在国内举办3个活动和1个奖项。经查,上述竞赛活动为上海解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无远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举办,所谓的“JEA China”未经合法注册,目前已被依法依规取缔。

除上述违规竞赛外,所谓的数学花园探秘、华数之星、五羊杯、走美杯、美国大联盟、卓越360统测、全英赛、世奥赛等均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均属违规竞赛。

教育部提示,有关市场主体要合法合规经营,不要违规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对于违规竞赛活动,教育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