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云南,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关注云南依法治省工作,参与法治云南建设,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携手并进共建法治国家、法治社会。

严格执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严格执法

大理州发挥廉政审查作用筑牢监督“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0/12/2 14:2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孙朝阳)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纪检监察机关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制定出台纪检监察机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办法,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动态分析研判领导干部廉政情况,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口。

  实行廉政意见回复分级负责制,大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选人用人、评比表彰等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征求意见函后,及时统筹巡察、信访、案管、党风政风等部门进行集体“会诊”,并重点就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巡察整改以及日常监督检查掌握的情况等实事求是加注意见,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严把干部廉洁关。同时,还对不按规定征求意见进行评比表彰的提出纪检监察建议。

  此外,该州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增强谈话针对性、实效性。

  截至目前,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组已对17个单位、1293人进行党风廉政审查,提出否定意见88人次、暂缓意见7人次。